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线上服务 > 生活指南

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时间:2023-04-18 16:21:08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麻章区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关于贯彻落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期间,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和监督我们的工作,积极提供您发现的交通运输系统范围内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相关线索。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线索受理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止。 

二、线索受理内容 

请您围绕以下五个方面问题向我们提供专项整治工作线索: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运输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三、线索提供方式

(一)电话提供。渠道包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0759-2710083麻章区交通运输局执法监督股热线。

(二)来信提供。涉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线索材料,请寄送至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金康中路48号湛江市麻章区交通运输局执法监督股,邮政编码:524094。

四、提供线索须知

(一)实事求是。为便于开展线索核查工作,请您在提供问题线索时尽量做到内容详实,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二)受理重点。主要受理重点整治内容中明确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相关线索,其他方面的问题线索请径向有关责任部门反映。

(三)鼓励实名。我们将依法保护线索提供人的合法权益,严格保密信息隐私。匿名提供线索时,请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感谢您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



                                                                                                                                                                                  湛江市麻章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18日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