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麻章区发改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计划

时间:2020-02-19 11:27:45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发改局的业务指导下,我局在抓好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同时,紧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发展战略,在规划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资金争取、价格认证督等方面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得到了上级领导、有关部门、相关企业的认可。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2019年,全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经济总量稳定增长。我局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的工作职能,创新务实、开拓进取,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一、2019年主要工作

(一)加强干部培训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今年,我局组织干部参加省各项培训3人次,市10人次,及区组织的各项培训,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组织编制各项规划,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谋划。

科学合理编制我区今年年度计划,制定各项指标任务,及全面对“十三五”规划中期进行合理评估,促进“十三五”规划后期各项指标任务落实。    

(三)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全力协助区教育系统、城综局、农水局等单位申报国家债券,协调审批省、市、区级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协调审批湛江市麻章区朝南路新建道路工程。协助市发改局组织的高尔夫球场核查和回头看工作,会同经科局对辖区内的地条钢进行地毯式检查。

(四)认真履行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责任,积极有效地推进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按照国务院、省、市要求加强对我区三条输油管道检查,组织相关部门大检查四次,为我区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五)认真做好价格认证工作。今年以来,我局积极配合区公安局、检察院及法院等司法机关,公正公平开展价格认证工作,为扫黑除恶案件提供认证服务。随着我区重点项目工作的推进,征地拆迁评估工作日益繁重,有的钉子户漫天要价,必须认证中心进行评估,今年以来已办案110多宗,为依法依规开展涉案、涉税价格认定工作,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维护我区社会治安稳定,顺利推进我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六)抓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积极参加省、市经济动员业务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继续调整和完善我区国民经济动员相关预案,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推进经济动员军民融合式发展,进一步做好我区经济动员工作。

(七)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今年,我区重点项目达70个,工作任务异常艰巨,我局加大对省、市及我区重点项目协调监管工作力度,经常组织人员到重点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按月监督各项目及时报进度,及时向领导反映情况。刘阳局长还亲自挂帅,组织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开工建设。积极搞好服务,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到11月至,我局已办理的备案项目24宗,资金总额751584.35万。已办理的核准项目1宗,资金总额1300万。已办理的审批项目25宗,资金总额50249.87万。

(八)积极协调组织好挂点村精准扶贫、“三清三拆”等工作。我局挂点太平镇王村村委会,该村干部基础较差,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容村貌较差,我们针对该村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九)勤政廉政,依法行政。在廉政建设工作中,狠抓干部思想教育,结合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便民为民和暖企服务。加强干部在工作中依法行政,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准则办事。大事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做到公开透明,杜绝吃喝玩乐个人享乐主义,在办事中简化程序,大大地方便了群众。2019年,我局没有出现干部职工违法违规现象。

(十)认真落实保密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决定和党的保密纪律、保密法律法规、保密科学技术等,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严明保密纪律,加强保密文件、设备设施管理,没有出现违反保密规定的情况。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调查研究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分析问题不够透彻。

(二)干部对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缺乏深度。干部针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和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的能力尚待提高。

三、2020年工作设想

就上述不足和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干部队伍,要求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扎实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任务。

(一)继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根据我区2019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密切关注经济政策变化,根据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新形势,分析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完成国民经济计划的对策建议,科学制定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工作,打好收尾攻坚战。

(二)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力度,坚持每月按时统计上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每季度分析一次投资运行情况,及时掌握投资动态,并针对投资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三)认真实施《国务院投资体制改革决定》,抓好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工作,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积极研究探索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有效途径。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努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向上跑项目工作力度,争取上级更多的倾斜扶持政策。一是要主动服务业主。协调业主单位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精心抓好申请补助项目的策划、包装,推动业主单位把各项前期工作做深做细,确实做到申报项目可行、材料齐全,内容丰富详实;二是要突出重大项目跟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新农村建设、水利、城市基础设施、旅游、社会事业等项目的争取工作。三是继续抓好价格认证工作。

(五)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做好挂点村的精准扶贫、三清三拆、维稳、两委班子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抓好经济动员、社会信用体系、农村均等化建设等工作。

(六)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健全完善各类职责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大机关内部管理力度,内强素质,加强团结,提升干部队伍工作形象,培养敢担当敢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