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机构

湛江市麻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9-05 10:42:51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单位名称:

湛江市麻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

湛江市麻章区福民中路3号

邮编:

524000

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职工的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职工的相关保障工作。

(五)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残疾等级评定,以及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负责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六)组织实施全区拥军优属工作。组织实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烈属优待、抚恤等工作,以及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工作。

(七)组织实施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表彰奖励、纪念活动、公墓等相关工作,组织实施英雄烈士保护、烈士评定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区级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先进典型事迹。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八)组织实施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领导成员信息:

吕文辉 党组书记、 局长       负责局全面工作;

章庆贺 党组成员、 副局长   负责办公室、权益维护和拥军优抚股;

许景东 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安置和就业创业股、服务中心;

甘文斌  副局长              负责双拥、思想教育。

值班电话:

0759-3307791

邮箱:

twjrswg@126.com

受理投诉部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受理投诉电话:

0759-3307791

内设股室: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宣传、统计、政务公开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指导和监督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

(二)权益维护和拥军优抚股

承担退役军人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法制教育等工作。拟订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和信访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党建工作,组织实施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组织实施全区拥军工作,指导乡镇做好支持军队相关工作。承担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军地事务,组织开展全区双拥活动,实施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承担全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医疗保障协调落实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残疾等级评定、迁移关系的审核报批工作,承担其他优抚对象申请定期抚恤补助的审核报批工作。组织实施烈士纪念褒扬、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英雄烈士保护等相关工作,组织实施烈士评定审核报批和“三属”人员优待抚恤工作。

(三)安置和就业创业股

组织实施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军队转业干部随调随迁家属、随军家属的安置工作。组织开展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工作。承担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培训,以及随调家属安置工作。承担军队转业士兵安置工作。负责移交到区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役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承担指导促进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复员干部年度移交安置工作。开展有关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指导随军和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工作。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 工作。

代管机构:

麻章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退役军人政策宣传、信息管理、荣誉激励、党建工作、就业创业指导、权益咨询、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指导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工作。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按退役军人部发[2019]25号和粤办发[2019]14号有关规定设置,实行双重管理。

负责人:黄必卓      联系电话:0759-3307972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