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麻章区应急管理局“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时间:2020-11-20 17:35:28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局对2019年全年“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1、会议费

我局严格会议费预算管理,合理使用。截至目前,全年会议费0.60万元,上年同期0.40万元,同比增长48.9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多种职能整合,按上级部门工作安排,我局增加组织安全生产工作、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应急与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以及会议横幅、用水均有增加。

        2、公务用车维护费

经查,我局公务车无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不存在公车私用。公车开支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年,我局公务用车维护费5.15万元,上年同期4.03万元,同比增长2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各类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旱防风业务增加、应急与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等督查检查工作。

        3、公务接待费

我局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费2.15万元,上年同期数3.55万元,同比下降40%。原因是:大力厉行节约。

        二、完善监督管理,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对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四项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从严安排出车,控制用车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三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四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麻章区应急局

                                                                                           2019年12月26日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