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区安监局“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时间:2018-09-07 15:39:30 来源:麻章区安监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局2018年上半年“三公”经费支出总共3.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1、会议费

  我局能严格会议费预算管理,合理使用,截至上半年会议费为0.17万元,上年同期数为0.05万元,同比上升234.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事故调查、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月等会议,会议横幅、用水增加。

  2、公务用车维护费

  根据公务用车维护费管制要求,经查,我局公务车不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不存在私用公务车,开支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上半年公务用车维护费为1.92万元,上年同期数为2.35万元,同比下降0.18%。

  3、公务接待费

  我局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截至上半年公务接待费为1.01万元,上年同期数为1.5万元,同比下降0.33%。

  二、完善监督管理,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对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六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都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区政府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三是加强对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区参加会议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出差之前提前请分管领导批示,作为报销时的依据。

  四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从严安排出车,控制用车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五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六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麻章区安监局      

  2018年6月22日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