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3-05-12 09:04:03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统计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推动麻章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顺利开展,5月10日,麻章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洪海生主持,副区长李华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统计局科长朱敏到会指导,各镇、湖光农场统计分管领导、镇经济办主任、统计员以及被抽中的村(居)委会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敏对各镇、湖光农场参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针对《麻章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表》的填报方式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结合以往试点工作经验提出可能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在座谈交流中及时解答各镇、湖光农场普查人员提出的问题,提高普查员调查技巧,为做好麻章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华杰强调,本次试点工作是经济普查筹备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要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形成党委、政府亲自抓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抓好组织领导,抽中的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保障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工作质量到位,分管领导要从严从紧统筹安排,按照本地实际情况落实试点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督导落实,按照试点工作总体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执行省、市统计局关于试点工作的各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试点任务,区统计局要认真组织好对试点数据的审核验收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四是要抓好培训学习,各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深入学习方案,熟悉调查工作流程,扎实掌握调查技巧,避免可能导致调查指标不实的各种因素,调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馈;五是要抓好归纳总结,试点工作中要避免无效投入,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要通过试点暴露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总结试点工作,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可行思路,为下一步开展普查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