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召开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16 09:29:43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上午,麻章区召开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对2024年平安建设工作及“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主持会议。

  陈政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平安办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平安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创新工作举措,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取得长足进步。

  陈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平安麻章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扛稳扛牢“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使命担当,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筑牢国家政治安全防线。全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水平。夯实基层治理基础,逐步推动平安建设重心下移。要全力破解难题,深入开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持重拳出击,严惩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新型毒品及新精活类物质违法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预防为主,严厉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规范管理,狠抓学校及周边综合整治;坚持源头管控,深入治理劳资纠纷问题;坚持防患未然,大力整治“三合一”场所。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平安麻章建设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陈思远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好“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攻坚硬仗,扎实推进平安麻章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抓好落实,持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强化机制保障,推动平安麻章建设长效化、制度化。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映霄总结了我区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平安建设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太平镇、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作工作发言。区领导肖俊裕、李华杰,区法检“两长”陈赞、张利平,区委平安麻章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和分管副书记、湖光农场分管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