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4-03-06 15:34:15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区政协委员满怀笃行奋进的豪情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麻章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奋进之力。

图片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麦冬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莫忠杰,区政协副主席王立光、孙兴旺、何名景、刘阳、陈建励,秘书长余卫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陈政,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芳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副书记陈云、黎妮,区委常委陈正中、林杰、黄堪远、孙立昆、黄映霄,离退休老领导陈钦、朱家驹、余康培、许胜福、庄林娟、苏文远以及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

  开幕大会由王立光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6人,实到18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麦冬梅代表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23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麻章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心铸魂聚共识,齐心协力谋发展,履职尽责为民生,团结合作促和谐,为促进麻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2023年的工作。一是思想政治引领有高度,凝聚共识打开新境界;二是围绕中心履职有力度,高质量发展有新作为;三是聚焦民生关切有热度,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四是协商民主建设有维度,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五是“两支队伍”建设有深度,履职效能得到新提升。

  麦冬梅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关怀麻章殷殷重托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敢作善为,携手并肩、奋楫向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更有为、凝聚共识更有效,为加快推进麻章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麦冬梅表示,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区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彰显政协政治属性;坚持理论武装,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协商民主,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坚持抓好队伍,强化履职使命担当,在中共麻章区委的领导下,提振协力发展信心、厚积协力发展动能、展现协力发展作为,和衷共济、勇毅前行,为奋力推动麻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刘阳代表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共提交提案90件。经审查,立案71件,已全部办复,满意率达99.3%。2024年,将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

  大会表彰了2023年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会上唐直国、谢明春、陈敏忠、朱燕银、涂江、王爱玲等6位委员围绕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大会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国营湖光农场有关领导、各镇领导、区直及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协机关部分老同志,港澳特邀人士等应邀参加开幕会。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