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委十届第8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01 20:28:22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区委书记陈政主持召开区委十届第8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燃气安全和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重点建筑业央企助力“百千万工程” 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审议《2024年白云区对口帮扶麻章区5000万资金使用计划》,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陈政强调,要加强全区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各环节,紧盯高风险部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坚决整治燃气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科学设置森林防灭火卡点、人车分流,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做好设卡检查和进山巡护工作,引导群众安全用火,严格管控农事用火。要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陈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发有为、拼搏进取,跑好历史接力棒,为麻章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年轻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有组织、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历练,在“百千万工程”等任务中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提升本领。

  陈政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投身“百千万工程”“绿美麻章”等重点工作,携手奋力推动麻章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