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召开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推进会

时间:2023-05-24 19:06:1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统计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麻章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深挖普查数据潜力,提升普查数据质量,稳步推进普查工作进度,5月8日上午,麻章区委、区政府邀请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参加麻章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并作专题业务指导。麻章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镇分管领导,湖光农场党委书记、分管总经理,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麻章区委书记陈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甘强局长与参会人员回顾了麻章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二和第三产业各行业普查数据,分析了麻章区市场主体数量、类型和活跃度,并结合生活案例从浅到深详细讲述了经济普查概念、对象、内容、方法、重要财务指标、组织实施等经普业务知识,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什么是经济普查、怎样开展好经济普查,为麻章区进一步做好五经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实操指引。

        甘强局长指出,麻章区要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做好五经普工作。一是要参照湛江市的做法,尽快成立五经普领导小组。二是要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普查队伍,各乡镇(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担任普查员,负责辖区内规模较大的普查对象的普查登记工作。三是要高度关注本行业本领域容易疏漏的市场主体,特别是要摸清查准麻章网红店等个体户的普查数据。四是要加大对“两员”队伍的业务培训,切实做到依法普查、暖心普查、微笑普查,从源头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陈政书记表示,感谢甘强局长亲临我区开展经济普查业务指导,对我区扎实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政书记强调,麻章区各镇、农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为麻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二要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各镇、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面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筑牢普查工作基础。各镇、湖光农场、抽中的居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把经济普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抓细,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从严统筹工作进展,确保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宣传发动,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主动解读普查、宣传普查,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让广大群众和单位认识普查、了解普查、参与普查。全区干部要以团结、务实、包容、实干、奋进的工作态度做好本次经济普查,为麻章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统计基础。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