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2023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3-05-29 16:48:0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2023年全省应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学锋,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卫生应急体系和核心能力建设为主体,以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为两翼,全力做好新冠疫情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卫生应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卫生应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卫生应急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以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工作指引和工作方向,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四五”规划,不断健全完善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海陆空立体化卫生应急救援体系,确保我省卫生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应急工作的领导,二要扎实做好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卫生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四要建设规范化的卫生应急队伍,五要切实做好卫生应急救援工作准备,六要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高效有序,七要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应急工作水平,八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交流合作。

  会议同时传达了2023年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四五”规划》要求。

  会上,广州、珠海、东莞等地市以及省疾控中心、省应急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