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

时间:2023-05-31 10:46:33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6日上午,麻章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彻底排查重大事故隐患,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图片1.png

         会议强调

  全区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专项行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问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要求,重点把握五个落实和九个安全风险防范。要深刻吸取“5•18”事故教训,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岗位工作人员责任,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聚焦非煤矿山、科工贸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危险化学品、渔业、消防、汛期等重点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明确每一条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责任、时限、措施,完善闭环销号机制,重大事故隐患必须按照规定挂牌督办直至隐患消除。创新监管方式,积极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工作方式,依托“互联网+监管”等信息手段,切实提高执法质量。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切实解决对关键部位不检查绕着走、重大事故隐患以罚代改等突出问题。既要抓好面上的排查整治,也要下力气堵塞漏洞,加强全链条监管制度和机制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用结果说话,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麻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