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关于湛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2-19 17:13:0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湛麻府函〔2021133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关于湛江市政协十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湛江市委员会:

2021年以来,我区提案办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区分管领导把提案办理与分管工作相结合,狠抓落实,各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积极与主管市直单位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截至目前,我区提案办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1. 提案办理情况

政协十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和建议,政协审定立案并转我区办理的提案18件,其中,我区主办的提案(转信函)共1件(关于妥善处理麻章区机电市场的建议),其余17件均为协办提案。积极努力,目前18件提案已全部办复。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办类提案办理情况。我区于510日在建议提案系统签收张鸿委员提出的《关于妥善处理麻章区机电市场的建议》(第20211011号)后,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并转麻章开发区、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办理。

根据机电市场的历史沿革和现状,我区再次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摸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18号)精神和全区"三旧"改造工作部署,麻章机电市场已经列入我区"三旧"改造项目,无法按照提案要求重新启用。我区及时与委员进行了沟通,并请经办人员对有关情况予以详细说明,并将继续跟踪此事项,依法妥善解决麻章机电市场遗留问题,保障广大商户的合法权益。

(二)协办类提案办理情况。我区高度重视协办类提案的办理工作,共协助办理提案17份,均在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通过建议提案系统将会办意见发至主办单位,全力配合主办单位完成提案办理。

二、存在问题

今年政协委员的提案虽然已全部答复,但办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个别承办单位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过分强调现实困难,没有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存在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二是部分提案涉及事项较复杂,需多部门联合解决,个别牵头单位未能主动协调会办单位,避重就轻仅在本单位职能范围内对提案问题作局部答复。

、下一步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认识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提案交办制度、沟通制度和现场办理制度,着力形成良好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


)积极创造条件,妥善解决存在问题。对确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区将积极配合市主办单位开展有关工作,妥善处理,及早答复

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办理实效我区将继续跟踪提案落实情况,采取会议督办、电话督办、现场督办等方式,适时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提案高质高效完成。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

2021828

1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