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关于承接湛江市人民政府赋予我区行使市级经济管理相关的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目录(2022年版)的公告

时间:2023-03-08 11:22:41 来源:麻章区人民政府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赋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行使市级经济管理相关的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目录(2022版)的通知》(湛府〔2023〕8 号)文件要求,我区积极组织相关政务服务部门,开展市级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的承接工作。现将我区事项承接工作公告如下:

  一、事项承接情况

  根据湛府〔2023〕8 号文件要求,我区应承接市级相关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共12项(委托类8项、下放类4项),其中委托类行政许可2项、其他行政权力6项,下放类行政许可2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公共服务1项。本次赋权事项涉及我区承接部门为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经以上部门认真梳理,已全部承接认领委托、下放事项共12项,详见附件。

  二、后续工作要求

  (一)严格承接程序。区各有关部门须加强协调配合,接到本通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与市级主管部门完成调整实施事项的交接工作,并按照“两集中两到位”有关要求,统一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自交接之日起,由我区承接部门负责办理相关事项,市有关部门在交接之日前已受理的继续完成办理。

  (二)抓好承接落实。区各有关部门须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责任机制,依法依规承接和行使各项市级经济管理相关的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切实履行职能,依法按照程序办理,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加强对本部门窗口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最大限度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

  (三)加强督导检查区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办事指南的编制工作,办事指南的完备度、准确性要达到100%,确保事项的办事指南基本信息、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表格等内容完整准确。区人民政府就我区承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承接下放不到位、不及时以及明收暗拒等行为及时督促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特此公告。


  附件:湛江市人民政府赋予麻章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行使市级经济管理相关的行政审批和管理职权事项目录(2022年版).pdf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6日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