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2017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

时间:2017-03-22 17:41:57 来源:麻章区政协办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7 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7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表

  一、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四、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七、     2017年部门收入表

  八、     2017年部门支出表

  第一部分    2017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政协麻章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委员专题座谈会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麻章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区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机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5、负责本会与华侨、港澳台同胞的联络以及对外友好工作。

  6、负责与区政协委员的联系以及有关视察、参观、学习、座谈等活动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

  7、参与区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有关人事工作。

  8、负责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和省政协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室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及政协其他参加单位。

  9、负责区政协机关的外事工作、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10、承办省政协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室和区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 办公室

  (1)负责政协麻章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起草政协麻章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和有关政协工作的重要文稿;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负责有关新闻宣传信息工作;参与专委会的调查研究,协助其搞好视察组织工作及调研总结;负责反映区政协工作情况,总结机关经验。

  (2)负责区政协领导公务活动的联系工作;负责机关各部门的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走访工作;负责外地、上级政协领导及兄弟县、市(区)政协团组来访的接待工作;负责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

  (3)负责机关文秘、档案、文印、通讯、机构保密和电脑使用等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的调配录用、政审、考核、任免、工资福利、学历教育、培训、社会保障、人事档案、出国(境)的报批、职工休假、计生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物资、车辆、卫生等行政事务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办区政协常委、委员的有关人员管理工作;承办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调整的程序性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2、经济科教委员会(包括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法制等)

  负责草拟本专委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实施本工作计划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本会会议、委员视察、调研、研讨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起草相关调研视察报告;负责政府、经济部门和非公经济的联系工作;协助办公室有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3、提案文史委员会

  负责草拟本专委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起草报请政协麻章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相关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负责委员提案的征集、初审、交办和督办的具体工作;负责整顿、综合和反映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文史资料的征集、编印、出版工作;协助办公室有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4、人员构成情况

  区政协核定编制13名,其中行政编制12名,后勤服务人员数1名。2017年实有在职人员12名,离退休人员19名。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88.55万元,比上年增加48.23万元,增长14.1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日常经费,包括机关人员的住房改革补贴和交通补贴费用等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88.55万元,比上年增加48.23万元,增长14.1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日常经费,包括机关人员的住房改革补贴和交通补贴费用等增加。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3万元,比上年减少4.37万元,下降77.0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7年暂无因公出国工作计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1.3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5.1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0.31万元,比上年增加15.16万元,增长100.73%,主要原因是安排两次会议业务量增大,所需办公经费、邮电费、印刷费等相应增加。

  其中:办公经费6万元, 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通讯费7.2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2万元。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7年预计无购置计划。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没有(5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不需要进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五)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政协)部门2017年预算公开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