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2018年麻章区畜牧兽医局预算基本情况

时间:2018-02-12 10:19:20 来源:麻章区畜牧兽医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年麻章区畜牧兽医局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畜牧兽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拟订全区畜牧兽医业发展、动物防疫、防疫监督、动物疫情监测和动物产品安全的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畜牧业结构调整。

  3.负责全区动物防疫、防疫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兽药残留监督、饲料质量安全监督的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全区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调查、控制、扑灭等应急工作。

  5.负责全区兽医医政、兽药药政、种畜禽、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的管理工作。

  6.组织对畜牧、兽医、饲料生产应用方面新品种、新技术及推广重大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重大科研成果的鉴定推广工作。

  7.负责全区畜牧兽医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8.负责对全区乡镇畜牧兽医的业务指导工作。

  9.负责实施官方兽医制度和执业兽医制度。

  10.负责畜牧兽医政策法规宣传和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职工技能开发工作。

  11.负责畜牧兽医局及直属单位人事、劳动工资、社会保险、机构编制、国有资产和职责范围内的统计、信息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市畜牧兽医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13.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

  1.本部门预算为局本级预算。下属单位包括麻章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麻章区畜牧技术推广站、麻章区畜禽防治所、麻章畜牧兽医站、太平畜牧兽医站、湖光畜牧兽医站、志满畜牧兽医站,辖区设广东省麻章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

  2.本部门内设机构、人员构成情况:区畜牧兽医局是参公事业单位,内设机构4个,分别为办公室、兽医股、畜牧股、饲料股(挂“麻章区饲料管理工作办公室”牌子)。

  局事业编制8名,实有在职8人,退休11人。财政核拨下属单位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麻章畜牧兽医站、太平畜牧兽医站、湖光畜牧兽医站、志满畜牧兽医站事业编制合计35名,实有在职29人,退休13人,长期聘用11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11.78万元,比上年增加24.39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增加养老保险、基层站所工作经费。

  三、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预算211.78万元,比上年增加24.39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增加养老保险、基层站所工作经费。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无因公出国计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公务车保有量相同;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3.72万元,比上年增加6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基层站所工作经费。其中:办公费25.26万元,邮电费1.56万元,其他交通费4.02万元,其他和商品服务支出2.88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车辆情况: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无。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没有符合列入绩效目标考核的项目。即没有资金在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项目(不含工作经费类项目)或跨年度连续安排财政资金合计在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项目。

  (五)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麻章区畜牧兽医局部门预算表格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