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麻章区教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8-02-12 15:47:52 来源:麻章区教育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局是我区教育管理行政部门,我局内设10个职能股(室):办公室、人事股、计划财务股、基础教育股、体育卫生艺术股、督导室、招生办公室、教研室、教育装备股、政安股。我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令、制订具体的贯彻计划、办法和措施;负责对全区分管范围的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办学水平进行督导评估,利用教师资源调配,全面推进我区教学质量提高。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经区人事编制部门核定,总编制人数23名。现实有在职25人,其中: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15名。2018年财政供养人数53人,其中:在职25人,离退休28人。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抓好基础教育管理体制的落实;理顺基础教育管理体制,继续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免费书杂费教育制度,因地制宜调整农村义务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创建教育现代化建设督导验收通过等。

  二、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556.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6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556.62万元,基本支出533.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2.7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0.4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3万元。

  三、对比上年度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556.62万元,同比增加了60.47万元,其中: 人员工资福利增加41.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15.9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3.15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556.62万元,同比增加了60.47万元。其中: 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41.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15.9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3.15万元。

  四、本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41万元,同比增加4.08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创现工作费用的增加。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安排经费0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安排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 5.9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2万元,与上年持平。狠抓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合理调度工作车辆,保证正常工作前提下,压缩车辆费用。

  3.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3.9万元,与上年持平。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从紧控制陪同人员,不得超标准接待,严格控制接待经费支出,并加强对公务接待的审批、监督和检查。

  七、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无

  附件:湛江市麻章区教育局2018年预算支出表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