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湛江市麻章区2018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

时间:2018-10-30 11:44:22 来源:麻章区财政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湛江市麻章区2018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第三十五条、六十七条规定,在预算执行中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收支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提请本级人民政府审定。现拟定我区2018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如下:

  一、我区2018年地方政府债券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下达我区债券资金13671万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6000万元,置换一般债券7671万元。

  根据预算法关于“省、自治区、直辖市依照国务院下达的限额举借的债务,列入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规定,及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新发行的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分类纳入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今年市财政转贷我区新增专项债券资金6000万元,拟安排列入2018年政府性基金转移性支出--债务转贷支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转贷支出,主要用于2018年我区土地储备项目。市财政转贷我区置换一般债券7671万元,拟安排列入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性支出--债务转贷支出—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支出,主要用于消化我区存量债务。

  二、区级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事项

  麻章区第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麻章区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预期收支为136844万元,现拟调增11126万元,收入总额调整为147970万元;支出总额相应从136844万元调整为147970万元,收支平衡。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整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保持年初预算46789万元的基础上,拟将税收收入预期从年初预算32978万元调整为37978万元,调增5000万元,主要调增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等(详见附表一)。调增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房地产业、建筑业及制造业的增收,上述税收大幅增长,同比增幅在40%以上。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保持年初预算46789万元的基础上,拟将非税收入预算总收支预期从年初预算13811万元调整为8811万元,调减5000万元,主要调减行政事业性收费。调减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取消和暂停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收;二是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涉企收费政策调整减收;三是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非税收入管理的通知》规定,2018年起我区将教育收入和医疗服务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不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增列转移性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7671万元。

  (4)调增上级补助收入1780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由年初预算43296万元,现调整为61103万元,调增17807万元。调增原因为: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调增382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调增13981万元,主要是省级下达和帮扶市下达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金和省财政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等。

  (5)上年结余收入按实际决算批复数由年初预算23952万元,现调整为20600万元,调减3352万元。

  (6)调入资金按实际由年初预算20000万元,现调整为9000万元,调减110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129844万元,现调整为119470万元,调减10374万元。主要按实际开支和财力调减农林水支出和其他支出等。农林水支出因项目推进较慢的原因,1-9月支出率不到年初预算的60%,其他支出1-9月支出率不到年初预算的10%,故调减预算。另需调增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用于我区征地开发经费,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由于要落实“四个全面”绩效考核中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每人每年132元的目标,故调增预算(详见附表二)。调整的具体区级项目一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金从年初预算100万元调整为3305万元,调增3205万元。主要是根据国发[2015]2号文及国发办[2015]8号文要求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改革并轨,解决我区2017年12月-2018年12月财政负担部分养老金增加。二是增列开发区征地款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经费7000万元。主要是落实今年的征地任务,做好黄外小区、太和工业园二期及湛江大道征地拆迁工作。三是调减农村基层组织经费及离任干部补助,主要是由于省市加大了上述经费的配套比例,区级配套减少。四是调减罚没和收费安排支出,主要是今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锐减,相关的经费安排减少。

  (2)上解支出由年初预算7000万元,现调整为10787万元,调增3787万元。

  (3)增列债务还本支出42万元。主要是今年偿还2015年发行的3年期一般置换债券42万元。

  (4)增列转移性支出-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支出7671万元。

  (5)增列年终结余10000万元。主要是上级补助资金结余。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事项

  麻章区第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麻章区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预期收支为29003万元,现拟调增26785万元,收入总额调整为55788万元;支出总额相应从29003万元调整为55788万元,收支平衡。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1、政府性基金收入调整

  (1)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由年初预算20000万元,现调整为40991万元,调增20991万元。主要是上级下达的黄外小区、太和工业园征地拆迁资金及我区土地收益资金增加。

  (2)增列转移性收入--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转贷收入6000万元。

  (3)上年结余收入按实际决算批复数由年初预算9003万元,现调整为8797万元,调减206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支出调整

  (1)增列转移性支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转贷支出6000万元。

  (2)增列年终结余20785万元。主要是上级补助资金结余。

附件:湛江市麻章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18年区级预算议案的决议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