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大数据赋能 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市政数局局长胡小军带队到麻章区调研“大数据+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2023-05-09 09:33:4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推动湛江市大数据赋能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步伐,5月6日上午,市政数局局长胡小军带队到麻章区调研“大数据+社会治理”工作。我区区长陈思远、副区长李华杰陪同调研。

01.jpg

调研组听取麻章镇“大数据+社会治理”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麻章镇综治中心,胡小军一行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彭彬关于麻章镇“大数据+社会治理”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应用系统、雪亮工程等平台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效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方案,并对我区结合“平安夜访”创新举措提高办事效率、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等做法表示肯定。胡小军指出,“大数据+社会治理”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除了强化硬件设施建设,还要利用数据赋能科学规划网格,扩大网格覆盖,努力做到纵向深入镇、村(社区),横向延伸到区直各部门,要互联互通,让基层干部作为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让人民群众成为知情者、参与者、受益者。

  陈思远表示,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基层正在从以前社会治理的末梢转变为前哨。我区将充分发挥试点效应,不断探索加梯,利用数据赋能优化便民举措,减少行政成本,实现流程更优、时间更短、效率更高,由“管理”向“治理”转型。力求解决群众更多的关心的事情,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实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02.jpg

调研组参观麻章区信访超市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区信访局参观了信访超市,详细了解“矛盾纠纷·码上办”工作开展情况。胡小军认为,“只需扫码一次就能马上办”的服务模式,是架起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新桥梁,要建好用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降低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畅通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

  市委政法委、市政数局、区委政法委、区府办、麻章镇、区政数局、区信访局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