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召开区委十届第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19 08:40:52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麻章区召开区委十届第56次常委会.jpg

  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政主持召开区委十届第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和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刘红兵书记莅临麻章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麻章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麻章区贯彻落实<规划纲要><若干措施><实施方案>情况自评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稳增长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商贸活区、生态兴区、和谐稳区”的发展战略,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培育壮大产业平台,推进园区扩容提质,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齐心协力推动麻章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突出重点、苦干实干,及时疏通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千方百计提升项目建设进度;紧紧抓住 “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的机遇,聚焦城市道路、排涝排污、教育、医疗等领域,精心策划一批优质项目,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的计划“盘子”;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硬件设施和整体环境,加快完善水、电、气、路等传统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找准赛道、精准发力,立足造纸、装备制造、海产品加工等产业基础,围绕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三化三大”等发展重点,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构建上下游关联、横向耦合发展、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产业链;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综合运用以商引商、以链引商、联合招商等方法,积极学习借鉴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优化全周期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完善党政领导现场办公推动发展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症结、建立清单,逐项攻坚、对号销账;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全面展现“比学赶超” 状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督察组的工作要求,按照“高位推动、专班负责、科学治理、限期完成”的原则,全力推进问题排查治理。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加强入海河流整治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整改,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环保督察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