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平安信用村(社区)”建设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3-05-31 11:17:53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麻章区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jpg

  5月30日,麻章区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平安信用村(社区)”建设部署推进会,通报分析市对我区 2022 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情况,总结近期我区平安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平安建设以及平安信用村(社区)建设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华德主持会议。区领导林卫武,区法院院长陈赞,区委平安麻章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湖光农场分管领导、综合部部长,区委平安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近期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省对我区2022年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通报分析了市对我区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情况。周华德总结了近期我区平安建设工作,并对全区下一阶段平安建设工作及平安信用村(社区)建设有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政对麻章区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个别单位“一把手”对开展平安建设的理解不够透彻,未能切实履行“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稳定、管行业管平安”的主体责任,思想认识需进一步提高、基础工作需进一步巩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需进一步提升,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他强调,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人民的期望为目标,把人民的需求作为工作指挥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力争我区在2023年市平安建设考评中再创佳绩。

  陈政强调,要以防为先,着力解决基础薄弱问题;以打开路,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秩序;以治促改,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以建强基,加快夯实平安建设基础;以创争优,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聚焦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麻章、法治麻章、幸福麻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检查督导。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昂扬状态,纵深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麻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