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2 10:00:27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7日上午,麻章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2023—2027年)》文件精神,听取我区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评议。

  就推动麻章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陈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法治建设。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抓住关键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着力破解法治建设难题,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法治麻章建设出实绩见实效。当好“第一责任人”,各镇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善用“考核指挥棒”,推动落实法治建设“述、考、评、督、责”联动机制先行试点工作;聚力“人才支撑”,努力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麻章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jpg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