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1-08 09:39:52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主持召开麻章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动推进会议,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组织部署做好年初岁未劳资纠纷领域维稳工作。副区长李华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湛江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季度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上,区人社局通报2023年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基本情况和分析当前全区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会议强调,要压紧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别是住建、农村农业、交通部门做好所属行业和管辖企业的农民工工资清欠及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抓好自查自纠工作。人社部门要主动牵头与各部门对接联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陈思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整治力度,对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规定,由行业主管部门按“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加大力度对全区存在的拖欠工资问题进行整治,强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督导,对标对表,确保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配合区人社局对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督导,对照上级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做好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麻章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jpg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