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麻章区委十届第8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5 09:04:37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区委书记陈政主持召开区委十届第8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全省、全市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办、省民政厅在主题教育中深化“长者饭堂”建设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会精神,三地深度合作区主题教育工作联动对接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关于6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通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2023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同志莅湛调研讲话精神,以及湛江市“1+6+N”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进现场会、湛江市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书面汇报我区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平安建设、“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工作;传达学习省实施“百千万工程”考核评价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听取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以及5条典型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文件精神,听取我区“五经普”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中共麻章区委2023年度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政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麻章乡村全面振兴见行动、见实效,加快建设农业强区。

  陈政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加强对高质量发展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推动两份纲要在麻章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战新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法治化重要意义,确保信访工作法治化落细落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突出严打整治,持续强化治安立体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麻章区委十届第8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jpg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