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获第十二届全国村歌大赛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3-05-06 16:09:57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第十二届全国村歌大赛在江苏省江阴市红豆村举行,湛江市原创村歌《亲亲红树林》《唱支歌儿献给党》双双荣获十大金曲奖。湛江市麻章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获优秀组织奖。两位演唱歌手张梦露、陈佳荣获演唱金奖。

         歌曲《亲亲红树林》所反映和描写的是世乔村金牛岛的美丽风光。世乔村坐落在一片隐秘海湾的边上,以红树林的美丽风景而著称。歌曲从人们怀着期盼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意象入笔,进而描画游客观赏红树林的一帧帧生动的画面。白鹭飞翔、波光闪闪,游艇载着游客在红树林中穿梭,好一幅“海上江南”的秀美画卷。人们来这里赏景、听涛,尝鲜、品味,好一派和美的新渔村景象。歌曲《亲亲红树林——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世乔村村歌》,由知名词作家周崇练、陈鸣鸿作词,作曲家谭振强作曲,广州青年歌手张梦露演唱。

     《唱支歌儿献给党——湛江市吴川市黄坡镇稳村村歌》由知名作家、音乐人宋乃裕,施瑞平作词,知名音乐人吴小路、宋乃裕作曲,知名歌手、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声乐硕士陈佳演唱。从2016年开始,在湛江市纪委监委、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下,稳村稳步走上乡村振兴之路,到2019年底,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著名音乐评论家、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兰中辉教授对这首歌给予高度评价:“歌词极接地气,真情流露,又充满了词韵之美,体现了词曲作者音乐创作的深厚功力;全曲音乐语言质朴,唱起来朗朗上口,韵味悠长。是近年来音乐创作中又一首好歌。”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