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双百社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时间:2023-05-11 10:17:43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民政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湖光镇外坡社工点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义诊活动前期,为了能让村居长者都能享受这次免费的健康“福利”,湖光社工站外坡服务点到覆盖的村庄进行入户宣传,让老年人知道义诊时间和地点。

  2023年3月23日、24日、27日、28日湖光卫生院医生分别到旧县村、园坡村、外坡村免费给65周岁的长者和精神病患进行义诊,义诊项目包括:测血压、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身高体重等,普及农村医疗健康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湖光社工站外坡服务点全力以赴参与并协助本次的义诊活动,让老年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和社工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宣传双百工程以及双百社工服务理念,促进群众对双百社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群众对双百社工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活动现场,我们社工热情指引前来的老人到相应的区域排队等候。在排队过程中,有些老人对等待时间长而抱怨、焦虑,社工及时地与老人疏导情绪、沟通交流、以宣传社工知识方式等缓解等待的焦虑。有些老人未携带身份证的,社工积极主动帮助村民查阅相关的花名册,提供了义诊的便利和速度。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都会善意地提示老人放慢脚步、搀扶老人、协助家属推动轮椅、抱老人做B超、心电图检查等项目,并对特殊群体(精神病患者),提供优先照顾的服务。

  在候诊的过程中,社工主动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并给予相关健康知识的参考,同时提醒老人每年按时进行老人认证等相关的政策宣传。对现场是民政对象的村民,我们在现场跟进其近期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在义诊最后环节,社工们积极地倾听医生给予村民的诊断说明,并提醒老人要依照医生的健康提示,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村居长者体会到健康的便民服务,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宣传社工站过程中,增强村民对社工的认识和了解,并提高社工的知晓度,以便后续推进社会工作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