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省发展改革委莅湛调研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17 09:25:11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发改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湛江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5月12日至13日,省发展改革委消费和贸易发展处副处长翟宇佳一行到湛江实地调研并指导我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逗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湛江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规划选址,现场察看了霞山临港片区的天禾冷链物流园、综合保税区、江南果蔬市场、湛江西货站场、深国际物流园等枢纽内重点物流项目,详细了解了枢纽内企业运转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在座谈会上枢纽运营主体湛江市城发集团负责人介绍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湛江港口以及港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湛江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方案,从六个方面论述了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的必要性、可行性、空间布局、功能定位、预期成效等内容。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分别从专业领域分析了湛江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的区位优势及必要性,并提出了整合存量凸显优势、扩充增量补齐短板、提高功能定位、主动对接海南自贸港、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建议。曾逗逗也对建设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图片

翟宇佳对湛江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方案要充分叠加“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海南自贸港”三大战略辐射效应,加强运营主体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展望未来发展,要将枢纽建设与地区整体发展规划、区位优势、功能定位紧密结合。要根据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细化建设方案,争取列入2023年度国家重点支持的物流枢纽名单。

(转自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