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市交通运输局到我区调研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30 09:48:4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桥梁交通服务水平,日前,市交通运输总工室主任游尚友带领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汇报我区农村公路桥梁基本现状及危旧桥梁改造进度等情况。随后,对抽取的麻章镇畅侃桥、七星岭桥和白水沟桥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指出了上述桥梁存在的有关问题。

在调研中,游尚友主任强调农村公路危桥存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及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地方经济发展,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把危桥改造这一关系群众出行的大事、实事、好事,抓紧、抓实、抓好,把“危桥”变成老百姓的“民生桥”、“连心桥”、“致富桥”。同时,要着眼桥梁技术状况、承载能力适应性、桥梁结构等关键要素,坚持常态检测、定期评估,特别是汛期、台风季的巡查工作和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还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对评定为危旧桥梁的,委派专人值守,抓紧入库,列出改造计划,尽快实施改造工程;更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要把质量安全贯穿于设计、建造、养护、管理、保护的全生命周期,确保桥梁质量优良、管养规范、安全耐久。

区交通运输局表示,会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整合资源,积极主动做好做实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民生工程相关工作,坚守质量与安全红线,保障危桥改造工程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早日造福于民。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