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湖光镇省道373沿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7 11:07:50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人民政府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交通连着千万家,安全系着万人心。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水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近日,湖光镇良丰、铺仔、旧县等十个位于省道373沿线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3月29日,良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麻章区电信局开展“文明出行你我他”宣传教育活动。良丰村党支部负责人叶泽富通过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规范佩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告诫群众在日常出行中不要出现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积极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的道路交通习惯。

  4月9日,铺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麻章区电信局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伊始,通过播放一系列电动车交通事故视频案例,直观地向群众展示了违规驾驶电动车、闯红灯、酒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通过生动的案例引起群众的广泛共鸣。接着,铺仔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蔡有贤向群众详细介绍步行安全、骑车安全、驾车安全常识和各类交通安全标志,提醒大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坚持文明骑行。

  4月9日,旧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通过集中播放电动车安全视频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普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醒广大村民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鹿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临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厚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外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让辖区群众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同时,志愿者通过现场对低速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纠正,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普及不酒后驾车、不客货混装、不在马路上玩耍、不占用农村道路、不超载、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切勿违法粘贴反光膜等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交通安全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让我们同心携手共建农村交通文明,共享农村交通和谐。(来源:湖光青年公众号)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