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市场监管局核发首张跨区“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时间:2024-04-18 15:28:43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管局核发首张跨区登记“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打破了企业新增经营场所需在同一登记机关辖区内的限制。作为第一个享受到红利政策的湛江市某某食品有限公司的代理人陈小姐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正盼望着能涵盖不同行政区域两个地址的营业执照去办事,真是太便捷啦!” 

  该食品公司登记住所在麻章区,因参加东海某企业食品经营中标,但招标企业限定只能使用中标企业的营业执照进行经营,不可新设立市场主体进行经营。这令食品公司十分烦恼,前来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了解如何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可以通过企业申请办理跨区“一照多址”增加多一个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来解决问题,企业获悉欣喜万分,高度赞扬了这一举措既节约了办事成本又利于管理,节省了公司辗转多地办理不同营业执照花费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公司“轻装上阵”后便可大干一场了。

  今年《湛江市经营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规定》新修订,在原“一址多照”的基础上打破了企业新增经营场所需在同一登记机关辖区内的限制,相对于过往的申请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相比,“一照多址”突破了一直以来一本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常规限制,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经营”,将跨区域“多次跑”变为“只跑一次”。

  下一步,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改革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