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加强诚信宣传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时间:2024-01-20 11:59:52 来源:湛江日报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0日上午,市创文办召开湛江市诚信建设工作协调会。会议要求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完善诚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市诚信建设制度化。

  据了解,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市将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专项治理,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等19项诚信缺失专项工作;同时,要求尽早实现信用信息归集标准化、部门信息共享全覆盖,基本建立政府部门联合奖惩机制,形成政府部门协同联动、行业组织自律管理、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共同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和部署,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建立运行好诚信机制;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协同机制;贯彻好中央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提升社会诚信水平;建立完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相关制度和惩戒机制;媒体要加强对诚信建设宣传报道。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落实机制、各司其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集中治理、务求实效,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加强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