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湛江市麻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含湛江市麻章区文化馆)2017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7-03-27 17:14:10 来源:麻章区文广新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年麻章区文广新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7年区文广新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7年区文广新局部门预算表

  一、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四、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七、2017年部门收入表

  八、2017年部门支出表

  第一部分 2017年区文广新局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区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管理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在权限范围内对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行业进行行政许可和行政执法,管理全区性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等活动。

  3、组织推进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领域的公共服务,规划、实施重点文化设施、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新闻出版和版权重大项目建设。

  4、管理文化市场。监管文化和新闻出版经营活动,监管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视听节目以及境外落地电视频道,监管、指导、监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和安全播出。对从事演艺活动、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管。

  5、指导管理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监管境外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的引进和播出,负责出版物的进口管理,协调推动出版物的出口。

  6、管理文化艺术事业,协调指导艺术创作和生产,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艺术品种。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指导文化艺术、文化科研工作和文化艺术教育工作。

  7、组织协调文化遗产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和管理文物、博物馆事业,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8、负责新闻单位记者证的管理,负责对出版活动、出版物内容、新闻机构进行监管。负责对互联网、手机、数字多媒体等非纸质媒体出版行为和印刷、复制、发行业及出版物市场进行监管。负责著作权管理,组织查处违法违规出版物、违法违规出版活动、新闻违法活动、著作权侵权案件和涉外侵权案件。

  9、指导和推进全区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领域的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以及纳入编制范围的下属单位预算。下属单位包括:区文化馆。

  2.本部门内设机构、人员构成情况:

  区文广新局设6个职能股(室):办公室、社会文化艺术文物股、文化市场管理股、广电宣传管理股、广电事业管理股、新闻出版股。

  人员构成情况:区文广新局总编制人数为7名,其中:行政编制 3名,事业编制 3名,工勤编制1名。区文化馆编制2人。2017年局实有在职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7人,馆实有在职人员2人,退休人员6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08.55万元,比上年增加51.42万元,增长32.72%,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调资政策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住房改革补贴预算。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208.5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预算194.55万元,占总支出的93.2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6.92万元。基本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45.42万元,增长30.46%,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薪金增加,财政对行政事业单位住房改革进行补贴。

  项目支出预算14万元,占总支出的6.71%,与上年基本持平。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我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95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邮电费1.4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3.66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8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局一般公务用车1辆,馆一般公务用车1辆, 1辆报废。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本部门没有重点项目预算安排。

  (五)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财政预算也称为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是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6.“三公”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7.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政府用于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社会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补助、红十字事务等方面的支出。

附件:区文广新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