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2018年麻章区总工会部门预算

时间:2018-02-12 15:55:07 来源:麻章区总工会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年总工会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区总工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8年区总工会部门预算表

  一、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四、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年部门收支总表

  七、     年部门收入表

  八、     年部门支出表

  第一部分    2018年区总工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及区委、市总工会的指示和决定确定本区工会工作的职责任务,贯彻执行区工会代表大会的决定。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

  3、向区委、区政府及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及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法规草案的起草;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4、指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全区企业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5、指导和组织各级工会开展职工政治思想、文化技术教育和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6、调查研究有关职工就业、工资、保险、福利和生活保障情况,推进职工社会保障福利事业的发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做好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和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保、文化、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8、做好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实施送温暖工程,维护特困职工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本部门无下属单位,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

  2.本部门内设机构、人员构成情况:一室一部一个中心,总编制人数3名,其中行政编制2名,工勤编制1人。实有在职人员3人,退休3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72.05万元,比上年增加7.01万元,增加0.98%,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宣传、职工维权活动、困难职工帮扶经费开支;二是调资。

  三、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预算72.05万元,比上年增加7.01万元,增加0.98%,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宣传、职工维权活动、困难职工帮扶经费开支;二是调资。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3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37万元,比上年减少0.82万元,减少13.25%,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开支。其中:办公费1.08万元;培训费0.5万元;印刷费1万元;个人通讯费补贴0.9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86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推进预算绩效信息公开的有关工作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 “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部门预算表格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