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麻章要闻

陈思远带队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23-04-23 09:15:42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陈思远带队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工作.jpg

  4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带队督导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区领导冯波、吴小羿、黄友锦,麻章镇、住建局、农水局、市场监管局、城综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督导。

  陈思远一行人先后来到古河村(污水处理站)、城家外村(污水处理站)等实地查看了水环境状况,详细了解了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黑臭水体产生根源、治理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思远指出,黑臭水体整治是中央环保督察、水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内容,也是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更是增强民生福祉的关键之一,事关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挂帅、真抓实干,各部门间要积极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构建了有效可行的督导机制,有计划有步骤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科学治污,根据黑臭水体成因和污染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综合运用控源截污、雨污分流、清淤疏浚、垃圾清运、引水活水、生态修复等措施,精准科学对农村黑臭水体进行整治。强化日常巡查和现场督导,及时掌握整改情况、研究解决困难,做好黑臭水体治理的“后半篇文章”,避免返黑返臭。紧密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以实现黑臭水体整治从“长治久清”到“长制久清”为抓手,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居民创造水绿岸青的宜居环境,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