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2017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部门预算

时间:2017-03-26 09:59:50 来源:共青团麻章区委员会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7 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7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部门预算表

  一、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四、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七、     2017年部门收入表

  八、     2017年部门支出表

  第一部分   2017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行使中共麻章区委赋予的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区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参与制定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区各级青少年服务机构和青少年活动阵地进行规划和管理。

  3、参与全区有关青少年事务条例、法规的贯彻实施,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4、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的情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活动。

  5、指导、抓好全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指导基层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协助党组织抓好对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6、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负责管理、引导和推广全区志愿者活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

  职责:负责团区委内部行政管理、后勤服务、文秘、财会、保密和信访工作。

  (2)团务部

  职责:指导团员的发展和管理、团组织的设置、团干部的培训工作,协管区属团委的领导班子,负责机关的组织人事、党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团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组织青年的文化体育和志愿者活动;指导文化活动阵地的建设工作;负责青年统战及外事联络工作;协调青年工人、农民开展各类生产性活动,组织青工开展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和突击队活动;指导区内中专、中学的团务工作;承当团市委宣传部、学校部、市青联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规划、指导少先队工作,协同教育部门培训少先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思想教育和劳动实践活动。

  (3)人员构成情况

  总编制人数为4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工勤编制1名。2017年实有在职人员3名。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收入预算44.96万元,比上年减少2.92万元,下降6.1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经费。

  三、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预算44.96万元,比上年减少2.92万元,下降6.1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经费。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2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三公”经费的预算安排。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年度该项无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本年度该项无预算;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该项无预算安排,2017年增加了调研、交流接待费0.2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34万元,比上年增加3.41万元,增长86.77%,主要原因是:日常经费的增长。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2017年预计无购置计划。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没有(5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不需要进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五)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团委)部门2017年预算公开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