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18 11:12:27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已编辑图片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区应急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交警支队、区教育局、麻章交警大队、区第一中学、麻章镇政府、区消防救援大队、鸭曹村委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财产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走进麻章区第一中学开展两场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20.jpg

  随着我国道路交通事业的发展,青少年骑电动车引发交通事故每年呈上升趋势,其交通行为特点和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真正"元凶"。青少年骑电动车上、下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更是让人担忧,已严重威胁到学生的生命安全。五月六日上午,市交警支队针对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讲座。交警支队针对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讲座,包括电动车超员、超速、逆行、不按道、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10.jpg

    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录,通过典型的案例,让学生引以为戒。

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14.jpg微信图片_20230518105437.jpg微信图片_20230518105858.jpg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04.jpg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安全知识,现场通过椅子演习和佩戴安全头盔让学生了解正确系安全带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46.jpg

  每年5月至9月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已成为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疏忽就可以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给家庭难以弥合的伤痛。现在正直夏季,天气越来越热,一些学生背着老师家长到湖边,水库游泳,这很容易发生意外。5月6日下午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暨应急救护培训讲座,普及水上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30.jpg微信图片_20230518105934.jpg

  现场老师通过讲解水上安全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水上急救常识,自救互救等方法 利用救生圈、竹竿、绳子、篮球等器材示范了“打、叫、伸、抛”等水上救援的实操技能和对溺水对象实施心肺复苏应急救护。

  此次两场安全教育活动,共600名学生参加,区应急局同志共为学校师生们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共2700本。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对安全防范和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