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时间:2023-05-30 09:51:0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少一分,生活美十分。为了培养我区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5月26日,湛江市分类办联同麻章区分类办、麻章区委宣传部、麻章镇人民政府、麻章中心小学、民乐社区在麻章步行街举办“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麻章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彭欧保局长作出讲话:我区城乡基础设施底子薄,起点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生活垃圾的基本情况还没有摸清,群众分类意识还未真正形成。可以说,从“随地扔”到“扔进桶”是一个进步,从“扔进桶”到“分类扔”更是一个进步,而且“分类扔”这个“文明的距离”更长一些。群众意识转变更需要我们更广泛更深入的宣传教育,加强工作推动造势,以这次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并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表率工作,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等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教育系统要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大平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学生、家长、社会三方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小手拉大手、大手带小手,家校联合”的良性互动,通过一代人的教育,树立一代人的理念,改变一代人的行为。要鼓励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随手分一分做起,形成人人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与主持人热烈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都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大家更好区别垃圾分类,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突出本次活动的中心思想。

1.jpg2.jpg3.jpg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