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2023年太平镇团支部书记抓团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4-15 10:10:13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的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促进2024年太平镇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4月2日,太平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梁美红出席会议,31个村(社区)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中,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对2023年以来团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学习,并积极反思了自身不足,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和安排,各团支部负责人共同表达出:第一,未来将更重视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团队建设工作,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特别是促进团费缴纳率及青年大学习参学率的提高;第二,更加积极地组织各类活动,特别是注重组织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第三,注重与青年、特别是团员的沟通和交流,听取团员和青年的需求和意见,做好团支部的服务工作。

  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梁美红同志对各级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需要清晰认准自身的不足和局限,如:基层团建工作资源不足,团的阵地少,有组织无阵地、有班子无场所的情况普遍;基层团干部身兼数职,工作成效不高,队伍归属感不强等。针对以上各村(社区)团组织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一、强化思想引领,补足“思想之钙”,充分利用好微信群、QQ群转发团史、“青年大学习”等活动,激发团员对团组织的了解和学习,抓住青年思想舆论主旋律;二、聚焦重点工作,服务“新任务”,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联系优秀大学生、致富乡村青年,做好太平人才政策宣传,为团组织新生力量的引进做好铺垫,加强与辖区内各学校沟通与协作,拓宽活动主阵地;三、聚焦青年使命,满足“新需求”,坚持以青少年实际需求为服务导向,强化资源整合、积极探索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新方式。加强与团员、优秀返乡青年的沟通,创新开展青少年工作,保证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纵深推进,更好地去发展太平镇共青团的引领力、服务力。

  会议最后,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梁美红同志为获得2023年度太平镇共青团优秀团支部、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大会,各村(社区)团支部负责人在回顾与总结中提炼收获,发现不足,学习先进经验,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接下来,太平镇团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以挺膺担当的姿态持续提升各团支部的创新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团委的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