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征集调查

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时间:2018-08-09 17:06:16 来源:麻章区发改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等文件有关要求,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需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以下称《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广东万诚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在公示、调查、走访、座谈等工作基础上,已编制完成《分析报告》。为更好的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了解各利益相关方的意愿与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对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项目概况、主要风险因素、风险等级、预防和化解风险措施等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1) 路线起终点及走向:东起疏港大道,下穿东海岛铁路及粤海铁路,西至玉湛高速,全长3490.838m。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公路80km/h(下穿东海岛铁路、粤海铁路段限速40km/h),路基宽度41米。

  (2)主要控制点:①疏港大道,西城快线与疏港大道相交于K0+000,拟建高铁西站位于西城大道北侧1公里处的疏港大道西侧。本控制点为本工程的重要控制点。目前疏港大道正进行改造施工,结合现状地形、高铁站交通流、疏港大道改造工程,该节点方案采用平交方案。②东海岛铁路、粤海铁路,本项目与东海岛铁路湛江西站出站咽喉位置相交,目前东海岛铁路已基本完成施工,粤海铁路为现状铁路。本工程与铁路的交叉只有下穿方案可行,本工程必须从东海岛铁路预留的框架桥及粤海铁路现状 4X24mT 型中桥穿过。③志满立交,玉湛高速志满立交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本工程终点接志满立交。

  (3)项目总投资及建设规模:项目总投资51466.8704万元,平均每公里投资估算金额14742.73万元。主要工程数量如下:路基土石方24.693万立方,路基路面排水及防护工程6031立方,沥青砼路面151058平方,不良地质段长1673米。框架中桥 34.03m/1座,涵洞5道,K0+478处设3-5*2钢筋砼箱涵、K0+765处设1-5*3钢筋砼箱涵,K1+050处设2-5*3钢筋砼箱涵,K1+482.53 处设1-3*2.5盖板涵,K2+150处设一道圆管涵,孔径为1.5m。

  (4)建设时间:建设周期从前期立项阶段至正式投入运营计划所需时间约为26个月。

  二、主要社会风险因素及防范化解措施

  《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对项目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相应的防范化解措施。

  三、风险等级

  项目可能引发的不利于社会稳定的初始综合风险值为0.444,大于低风险(分值<0.36)的分值,属于中风险,风险程度一般,意味着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引发矛盾冲突的可能。建议政府部门和投资单 位进一步细化相关保障措施,通过防范措施和保障机制的实施,能够进一步规避风险,从而降低本项目的风险值。

  项目落实风险措施后可能引发的不利于社会稳定的综合风险值为0.238,属于低风险(分值<0.36),风险程度低,意味着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群体性事件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会发生个体矛盾冲突的可能。即多数群众理解支持但少部分人对项目有意见,通过有效工作可防范和化解矛盾。

  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项目综合风险综合评价表

风险类别

风险权重

风险程度(R)

风险指数(T)

W

I

很小

较小

中等

较大

严重

T=I*R

0.2

0.4

0.6

0.8

1

项目合法性

0.11

0.022

征地拆迁

0.22

0.088

社会经济影响

0.13

0.026

生态环境影响

0.14

0.028

施工管理

0.16

0.032

工程技术经济方案

0.08

0.016

应急事件

0.08

0.016

媒体舆论

0.08

0.016

综合风险值(∑T)

0.244

  四、征求意见范围

  公示范围包括项目沿线居民,主要的利益相关者是麻章镇迈合村、柳坑村、新坡仔、新村场等村庄。

  五、征求意见内容

  本次公众参与重点是征求项目实施对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包括利益相关者诉求、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因素、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等,以及对西城快线(疏港大道至玉湛高速段)公路工程项目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参与形式及截止时间

  公众可在2018年8月20日前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等方式提出与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示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20日。

  五、联系方式

  风险评估单位名称: 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系人:李工;联系电话:13542084480

  邮箱:51995701@qq.com

  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2018年8月8日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