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麻章区召开2024年中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05 09:12:08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教育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做好2024年麻章区中高考备考工作,推动麻章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1日上午,麻章区教育局在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4年全区中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区政府李倩怡副区长,麻章区教育局戴红娣局长、吴家文副局长、办公室柯莉主任,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谢明春主任、李栋鸿副主任、中学教研员及各中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等4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戴红娣局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5090822.jpg

  会议邀请了寸金培才学校教导处陈翔主任作中考备考专题讲座。陈翔主任以“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起赢”为主题,通过本校成功案例分析,总结分享了该校中考备考的方法,为我区中考备考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可借鉴的经验。

  座谈会上,各学校校长围绕中高考目标,备考措施以及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谢明春主任结合自身几十年的一线备考工作经验,提出了科学备考的关键在于课堂质量的抓牢抓实,对学生分层指导,加强校际间交流,取长补短方可共同进步。吴家文副局长在会上肯定了各学校的辛勤付出,提出了“五个理念”“三个抓手”的科学备考措施。戴红娣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学校的备考工作,勉励大家积极作为,再添佳绩。

  李倩怡副区长在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各学校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增强中高考备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科学管理、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备考工作。三是区教师发展中心要加强指导,学校要积极主动学习他人优秀的做法,对待备考工作要更用心、更用情、更用力。

  此次中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学习了优秀学校的备考经验,分享研讨了备考措施和方法,明确了备考的方向,相信播撒在春天的希望,定能收获金秋满园的芬芳。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