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春风利剑2024】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三品一特”领域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4-03-08 12:53:55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保障春季期间辖区内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结合当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

  3月5日上午,区市监局胡建县局长、李云章副局长率相关股室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部分食品加工中小企业及中小学校周边小商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查找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监管走在风险前面。

  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经营者生产过程中的原料、半成品、成品是否按要求集中摆放;机电设备使用是否固定使用地点,并采取可靠的防火措施;生产加工中特种设备是否登记合法使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以及校园周边小商店食品质量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中小企业5家,校园周边小商店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由对口业务股室跟踪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三品一特”监督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