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政数局赴白云区智慧城市中心观摩学习

时间:2024-03-11 09:21:26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麻章区政数局副局长卢柳霞带队到白云区开展智慧城市中心观摩学习,白云区智慧城市运行中心负责人郑志辉陪同。


  图片1.png

  现场观看白云区智慧城市运行情况

  麻章区政数局一行实地参观白云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观看了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情况阶段成果,近距离接触三维全景、高空鹰眼、无人巡航机等智能监测终端,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功能布局、重点监测、辅助执法等功能,切身体会高科技手段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2.png

  座谈会就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指挥中心负责人郑志辉以生动详实的事例,对“运营一张图”、治违抓拍、垃圾压缩站管理、公厕管理及环卫收费等城市管理相关业务模块功能进行演示。在研学交流环节,针对我局提出的“燃气安检、指挥调度”等问题,郑志辉同志通过分享白云的实际案例逐一进行解答。

  卢柳霞同志指出,白云区智慧城市在实用性、时效性、智慧度等方面极具优势,连续三年获评“中国领军智慧城区”。我区作为白云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帮扶对象,就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我局要强化对标意识,充分学习借鉴白云区等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打造麻章品牌,走在全市前列。

图片3.png

  第二届云山论剑·广州数字安全大会

  当天下午,麻章区政数局一行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第二届云山论剑·广州数字安全大会。本次大会紧贴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技术变革走向,围绕数字经济、数字产业、数字安全等议题,共话安全赋能数实融合,探索数字安全新生态,引领数字经济新未来。

  通过本次学习之旅,充分了解到我局数字政府改革工作还存在不足与短板,要进一步完善我区智慧城市运行中心管理机制,保证数据信息安全,打破本区数据壁垒,充分发挥城市大脑平台作用,努力建设“城市治理更为精细、政务服务更加便捷、惠及民生更为广泛”的智慧麻章。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