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区城综局党总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绿化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8 14:31:19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我区乡村绿美工作要求,麻章区城综局从3月2日开始便组织人员到城家内、冯村、迈龙村等挂点村委深入“四旁”、“五边”、“六地”与村干部提前谋划植树活动。根据三个挂点村筹措植树资金均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区城综局迎难而上,通过干部职工捐资一点、社会筹集一点、单位出资一点的方式,为植树活动共筹集了68000元资金。资金到位后,3月9日星期六,区城综局党总支联合三个挂点村城家内村、冯村、迈龙村组织近一百人队伍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绿化乡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植树活动中,从挖坑、卸苗、扶苗、填土、夯土、浇水等一系列工序都是干部职工亲力亲为完成,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每颗树苗的种植都留下党员们脚踏泥泞的足迹。当天活动城家内村种植小叶榄仁100棵、迈龙村种植小叶榄仁100棵,冯村种植黄花风铃木100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好雨知时节,插绿应及时。3月12日植树节前后,区城综局在对城区绿地苗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补种插绿计划。目前,已分别在长龙路、合流路、育才路、银海路、福民西路、政通路等重点路段完成补植补栽榕树、细叶紫薇、火焰树、芒果树、黄金熊猫、桃花芯等树种共计178颗。通过对辖区绿化带行道树补植补栽,消除绿地黄土裸露现象,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图片3.png

  为解决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周边黄土裸露的空地长期堆积垃圾被群众投诉问题,区城综局不推不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方面在该地块规划建设了垃圾收集点,并配置8个垃圾分类桶。在此基础上,把该片区纳入了我区乡镇环卫作业清扫保洁范围,开展常态化清扫保洁工作。另一方面,结合绿美麻章建设工作部署,将黄土裸露的地块规划为环卫生态林。3月11日下午,区城综局组织人员到上述地块开展绿植工作,共种绿化苗:1、小叶龙船花400株,2、三角梅50株,3、龙铁树8株,4、大红花树50枝,5、凤凰树30株,6、枇杷树30株,共计568枝。小型环卫生态林得以初步建成,达到了还洁净于民、还生态于民的目标。

图片4.png

  下一步区城综局将努力把绿色发展的底色铺好,向绿而行,为麻章高质量发展注入绿活力。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