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麻章镇社工站开展学雷锋月暨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5 10:24:25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民政局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价值,了解社会工作者的作用,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爱老、敬老精神,切实为辖区社区居民服务,麻章镇社工站民乐和厚礼北社工点携手政通社区、麻章镇卫生院、湛江市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麻章服务队、麻章区智慧乐龄社区服务中心、博达峰境花园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便民服务进家门”学雷锋月暨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宣传社工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服务,从而增进政府、社区居委、社工与辖区居民的感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工更好更贴心的便民服务。

  活动共设有3个摊位:义诊便民服务摊位、义剪便民服务摊位、社工宣传展示和志愿者招募摊位。在现场,社工耐心热情向社区居民讲解民生政策和社工服务,通过漫画展示讲解和知识小问答让社区居民更直观地了解社工服务,传播社工价值理念以及志愿服务精神。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内容包括:彩色腹部B超、心电图、血液检查(血常规、血型、血糖、胆固醇、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尿酸)、身高体重、视力、内、外科等十多项,并开设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医护人员对社区社区居民咨询的问题仔细聆听并耐心讲解,为社区居民提供细心的检查,针对不同的问题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症状给予精准专业的医疗建议。义剪便民服务也很受社区居民的欢迎,义剪队热情耐心与社区居民沟通,询问社区居民想要什么样的发型,并对其进行设计修剪,尽量满足社区居民的发型需求,一张张面孔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笑容。

  本次活动,社工积极整合社区资源,联动社区义诊义剪等合作单位,通过政策讲解、宣传展示、便民服务等,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服务,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的部分需求。接下来,社工们将继续宣传社工服务,提升社工的知名度,积极推进“五社联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

图片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