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关于印发《湖光镇重点治理和挂牌整治地区检查验收标准(试行)》的通知

时间:2021-07-16 15:08:54 来源: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人民政府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

  现将《湖光镇重点治理和挂牌整治地区检查验收标准(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湖光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9日                 


              

  湖光镇重点治理和挂牌整治地区检查验收标准(试 行)



  一、总体情况(25分)

  1.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干部亲自研究部署、检查、督导。(5分)

  2.成立重点治理(挂牌整治)工作机构,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共同开展重点治理(挂牌整治)工作。(4分)

  3.人、财、物保障到位。(3分)

  4.明确重点治理(挂牌整治)工作思路,制定标本兼治、操作性强的重点治理(挂牌整治)工作方案。(4分)

  5.镇综治办督导到位,镇相关部门支持到位,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到位。(3分)

  6.工作台账、工作制度完善,按规定上报重点治理(挂牌整治)工作情况。(3分)

  7.建立操作性强、管用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3分)

  二、落实措施情况(30分)

  (一)问题导向情况(10分)

  1.针对实施重点治理(挂牌整治)确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治安问题,逐一剖析原因,明晰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3分)

  2.工作措施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3分)

  3.抓好整治整改措施落实,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薄弱环节得到明显加强。(4分)

  (二)源头治理情况(15分)

  1.举一反三,滚动排查治安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源头治理突出问题措施有效。(5分)

  2.村级综治工作站建设和运作规范,网格化管理平台较好发挥作用。(4分)

  3.着眼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源头施策,没有衍生新的治安突出问题。(3分)

  4.宣传发动到位,举报奖励机制落实,形成社会各界积极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格局。(3分)

  (三)创新工作情况(5分)

  1.重点治理(挂牌整治)措施有创新、效果好。(3分)

  2.好经验、好做法得到上级推广。(2分)

  三、治理成效情况(45分)

  (一)工作绩效(A类绩效指标适用于重点治理地区,B类绩效指标适用于挂牌整治地区)

  A类绩效指标:重点治理各项指标明显好转,达到预期效果(满分共30分,每项指标3分)。

  1.社会治安状况:刑事治安原始警情同比持平或下降的,满分;同比上升每超过1%的,扣0.3分,扣完为止。

  2.重特大案(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故、重特大刑事案件):每发生一起重大案(事)件扣l.5分,每发生一起特大案(事)件扣3分,扣完为止。

  3.交通事故:万人交通事故率≤0.7,满分,每超出0.1扣0.03分,扣完为止。

  4.火灾事故:万人火灾事故死亡率≤0.024,满分。超出0.001扣0.075分;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火灾事故的,扣0.15分;发生一次死亡l0人以上重大以上火灾的扣3分,扣完为止。

  5.治安灾害事故:整治期间发生一起扣0.6分,扣完为止。

  6.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数、破案数同比持平得2.4分[增加、减少5%以内(含5%)均视为持平]。发案数减少超过5%的,加0.6分,增加超过5%的,扣0.6分;破案数增加超过5%的,加0.6分,减少超过5%的,扣0.6分。

  7.命案发破案:发案数、破案数同比持平得2.4分,发案数每增加1%分别扣0.03分、破案数每减少l%扣0.03分,反之各加0.03分,加满或扣完为止。

  8.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数同比持平或减少得满分,同比增加1%扣0.03分,扣完为止。

  9.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数同比持平或减少得满分,同比增加1%扣0.O3分,扣完为止。

  10.进京非正常上访:人次或批次同比持平或减少得满分,同比增加1%扣0.03分,扣完为止。

  B类绩效指标:挂牌整治的治安问题和其他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达到预期效果(满分30分)。

  1.镇政府挂牌整治通知中所指出的问题,所有绩效数据均得到好转的得满分。

  2.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持平的,则按80%得分率计算,即全项得分为24分。

  3.每个整治问题的绩效数据同比变差的,在全项得分24分的基础上扣分,每项指标按每相差5%扣0.5分的办法递增累计,最高扣除全项分值。

  )治安状况有好转(15分):群众认为社会治安与去年相比达到“有好转”以上的群众人数占比在90%以上,得满分,每少l%扣0.1分,扣完为止。

  检查验收综合得分85分(含)以上的为合格,给予“摘帽”,届时以镇政府名义发文解除重点治理(挂牌整治);不足85分的整治整改工作延期到2021年12月。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