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公报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麻章区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4-27 10:03:22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湛麻府办函〔2017〕31号)

各镇人民政府,区府直属及驻区各单位:

  《麻章区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业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政府办公室反映。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27日

 


 

  麻章区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我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粤办发〔2016〕2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14〕73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粤办函〔2017〕156号)以及湛江市《关于湛江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湛办发〔2017〕1号)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优化区政府门户网站结构布局,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和平台集约,推动我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结构优化和水平提升。

  二、基本原则

  区政府各部门、各镇政府不再新建政府网站,已建成的原则上必须关停,并将网站相关功能整合迁移至区政府门户网站,以栏目或频道的形式呈现,实现统一运维。

  三、集约化建设的内容

  (一)统一网站平台。确定关停网站的主办单位将网站相关功能整合迁移至区政府门户网站。无网站的单位,可向区政府办公室申请,统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栏目、频道等。

  (二)统一功能设置。区政府办公室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结合我区实际,对集约化建设的栏目、频道进行统一规划和设计。

  (三)明确专人负责。各单位根据《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麻章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已报送给区府办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为本项工作的负责人员和具体工作人员。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页面或频道,采用超链、嵌套、接口等形式汇聚部门办事服务业务,实现与网上办事大厅前端整合,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四、实施步骤

  (一)制订方案。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摸查,确定拟关停迁移和拟保留的政府网站名单,制订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2017年4月底前完成)

  (二)完成区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和拟关停网站的迁移关停。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集约化建设,完成拟关停网站的数据迁移工作。拟关停网站要同步正常维护至数据迁移结束,并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1个月悬挂网站关停和内容迁移去向等公告信息。公告期满后,及时注销网站域名、注册标识和证书信息(如ICP备案编号、党政机关标识等)。(2017年11月底前完成)

  五、保障措施

  (一)落实工作责任。区政府办公室是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对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本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加快部署推进。

  (二)明确职责分工。一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加强信息采集、报送、审核、发布等环节的管理,做好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二是要加强人员保障。明确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如有变动应及时报区政府办。

  (三)加强平台整合。区政府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结合拟关停网站的内容迁移工作,进一步优化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提升技术保障水平。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区经科局要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整合全区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实现与网上办事大厅前端整合,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四)强化监督检查。区政府办公室将加强对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于行动迟缓、拖延推诿,未按统一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将给予批评。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