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首页首页
  • 要闻动态要闻动态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 线上服务线上服务
  • 政民互动政民互动
  • 走进麻章走进麻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公报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31 09:38:19 来源: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湛麻府办函〔2017〕21号)

各镇人民政府,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

  为落实责任,确保完成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经区人民政府同意,《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为10件民生实事、33个重点项目、39项重点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施政的开局之年,实现《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10件民生实事、33个重点项目、39项重点事项,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区委、区政府2017年的中心工作。各镇各单位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10件民生实事、33个重点项目、39项重点事项作为本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各主办单位对区政府分解的工作任务要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经办股室和具体负责人,做到目标客观、任务具体、措施精准、责任明确,保证每一项工作都有时间表、线路图,每一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推动、有人落实。要开好局起好步,树立“马上就办”的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进各项工作,防止出现“前松后紧”的不良现象。

  三、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镇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逐一破解工作难题。各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职责,做好牵头组织、统筹协调、跟踪督导和情况反馈等工作,需要相关单位配合的,要主动沟通协商。各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服从调度,按照主办单位的要求,积极协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全程督查,主动公开。各主办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帐,对承办事项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每个环节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定目标任务。10件民生实事、33个重点项目、39项重点事项由区重要工作督办领导小组全程跟踪督查,定期和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反馈,定期通报。要适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五、定期报告,动态管理。各主办单位要定期向区政府和区重要工作督办领导小组报告承办事项的进展情况。从2017年3月起,10件民生实事和33个重点项目,每月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报告进展情况;39项重点事项,逢双月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

  报告进展情况。报告要真实及时、简明扼要,包括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

  六、考评问效,严格问责。区重要工作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考评机制,将10件民生实事、33个重点项目、39项重点事项的完成情况作为督查考评的重要内容,年终逐项盘点考评,用结果说话,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度。对落实不力、进展严重滞后的事项,及时采取下达督查通知书、挂牌督办、行政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承办单位及时整改;造成严重影响的,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1、2017年麻章区10件民生实事责任分解表

             2、2017年麻章区33个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表

             3、2017年麻章区39项重点事项责任分解表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31日

 

附件:1  、2017年麻章区10件民生实事责任分解表

附件:2 、 2017年麻章区33个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表

附件:3  、2017年麻章区39项重点事项责任分解表

关闭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咨询
投诉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